第n次看見,這次從大白的網誌轉過來。
原先是南加大(USC)的大二學生所寫,以下約略改成實踐版本。
1. you know the school-dog by name.
你知道校狗的名字。這裡說的是大大。
實際上,我們還時不時為它募款去寵物店洗除蚤浴。
(那次成功的募到了洗澡的錢跟為期不短的伙食費。)
2. your roommates say "good morning", and you reply"good night."
你室友對你說早安,你回答晚安。
(很多建築系的住一起,於是大家白天的課都一起睡死了然後被當掉。)
3. you carry a toothbrush in your backpack.
你隨身攜帶牙刷。(還有洗面乳。)
4. someone asks you for your address and you give them the studio's.
別人跟你要地址,你給他studio的。
(尤其是Yahoo!奇摩拍賣都寄到學校,於是你常常看見有人做模型做到一半去拿了雙鞋子進來。)
5. you start paying rent for your desk space in studio.
你改成付studio繪圖桌附近的房租。
(實際上如果studio附近有只有床+浴室的出租一定大收歡迎。)
6. you can't get a ride from 'Campus Cruiser'.
你叫不到半夜校車回家。
(倒是半夜很多車直接停在校門口。)
7. breakfast is your 5th meal of the day.
早餐是你一天之中的第五餐。(總之第一餐一定是中餐或晚餐。)
8. the morning newspaper beats you home.
早報比你早到家。(總之警衛上班了你才剛到家。)
9. 'Red Bull' is you favorite drink.
蠻牛是你最喜歡的飲料。
(黑咖啡是必備,尤其是評圖老師們。
我們討論過這個,搞不好老師們其實不愛,為了很酷只好說我要黑咖啡,
阿瑪倒是坦然得多,他上次叫我買焦糖瑪奇朵。)
10. all of the Christmas gifts you give are wrapped in trace.
所有你送出去的聖誕禮物都是用描圖紙包的。
(不,有時候我用牛皮紙,而且會用白模切45度做禮物盒。
以前沒錢時也常灌石膏或polly送外系朋友,反應熱烈XD)
11. you ask Santa Clause for architecture supplies.
你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你材料。(我也想要出圖機,或是白模板100張。)
12. you ask Santa Clause for a sleeping bag.
你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你睡袋。
(大一時我們班團購了將近10張躺椅,在那之前有人睡在抽屜裡面。
有時躺椅被偷去睡,就會三張椅子併著就睡了。)
14. you have 3 or more cups of double shot coffee espressos in one night
你可以一晚喝三杯以上的雙份espressos。(double shot真的很有用)
16. you hear the same song on the radio 3 or more times in one night.
一個晚上你可以在廣播裡聽到同一首歌三次以上。
(曾經一張專輯repeat 100多次/once)
18. the cars have turned off their headlights.
路上車子都關了大燈。(摩托車常常發不動-太久沒騎又忘了加油。)
19. construction workers are already working.
建築工人已經上工。(前陣子我家隔壁在施工,他們開工我才剛睡,簡直是地獄。)
21. you're dating another architecture student.
你跟系上同學約會。(this doesn't feet me...但我們系對有起碼20幾對吧?)
23. you spend more time in studio than in your own bed.
你花在studio的時間比你在你床上的時間多。(大一的盛況...我幾乎住在studioXD)
24. you spend more time in studio than with your pet.
你花在studio的時間比你跟寵物在一起多。
(有些人就直接養在工作室了...。或是常常有人溜寵物到學校來。)
25. your parents are complaining that you're not having enough fun.
你父母親埋怨你玩得不夠多。
(我爸大一罵我騙他哪可能都在工作室,大二罵我不回家睡覺都在工作室。)
26. you only leave studio to buy supplies.
你只為了買材料離開studio。(還有上其他的課。)
27. you haven't taken a 8-hour sleep in a week.
你一星期沒有一次睡超過8小時。(永遠適用,除了評完圖那一天。)
28. you see sleeping as a waste of time.
你認為睡覺浪費時間。
(常常睡到一種無人之境,四小時驚醒之後懊惱不已胃痛著衝到學校...連組的,很貼切吧?)
30. upon hearing 'supermodel', you think of a nicely crafted-foam core model. 當你聽到super-model.
你會想到一個手工完美的模型。(倒是不至於,我們學校有服設系。)
31. your parents have more of a social life than you.
你父母的社交活動比你多。 (常常打來炫耀他們在某個國家或是正在吃大夾蟹...。)
32. your 11-year-old sister has more of a social life than you.
你十一歲的妹妹比你還多活動。
(我沒有妹妹,不過我朋友一個晚上的約會比我一整個月還多。)
33. you consider using broccoli for your models.
你想用花椰菜來當做模型裡的樹。 (評圖前吃飯吃到花椰菜會緊張。)
36. your friends get more sleep in one night than you do in one week.
你朋友一天的睡眠比你一星期的睡眠總數還多。 (正評前一週的話 這是真的 。)
37. the streetlights turn off.
路燈已關。(上次評圖前回家遇到路燈下班,超酷的。)
38. you consider 3AM an early night.
你認為凌晨三點還很早。 (that means I still have 10 hours from class.)
39. when your out at 3AM, and your boyfriend/girlfriend knows where you're at..
你凌晨三點不在家,你另一半知道你在哪。 (我沒有另一半,不過我爸媽知道就是了= =)
40. you make love to your models (quoted by Jefferson).
你對你的模型做愛(傑佛遜名言)
(連順跟趙金群都能體會崮中奧妙吧...)
46. picking up breakfast is the last thing you do before going home.
買早餐是你回家前做得最後一件事。(的確會累個半死還硬要吃個早餐再回家。)
47. the only building on campus with its lights on is your studios'.
整個校園教室電燈還亮著的是你的studio的。
(7F一年四季沒關過燈...除非燈壞了,或是有設計研討會。)
48. a break consists of moving your car.
休息包括移動你的車子。(也包括去白鹿洞晃一圈,就算沒時間看你租的片。)
49. you receive mail in studio.
你的信件都寄到studio。(連電腦都裝在studio了...)
50. you say "It's only midnight- I have plenty of time to finish."
你說"才晚上12點,我多的是時間完成"。(晚上12點是一天的開始。)
51. you confuse sunrise with sunset.
你把日出和日落搞混。(大三大四studio在地下室,相信有人很久沒看到太陽了?)
52. you ask what time it is, then ask "AM or PM?"
你問說"幾點了",再問am或pm?(通常後面再接一個“阿幹!!“)
53. you strangle your roommate because he said he stayed up late studying.
你掐死你室友是因為他說他昨晚讀書讀到很晚。 (有時是因為他已經兩個禮拜沒回家,而你上次回家是過年。)
54. you've memorized you favorite vending machine combination item
你記得販賣機裡你最喜歡的飲料的編號。
(話說go-in的店員看到我都只問“去冰還是熱的?“或是我只要在對街用嘴型說“去冰“
就可以直接先去美術社。)
55. your Friday night is 2 hours long.
你的星期五晚上只有2小時長。(因為設計課下課之後你很快就不省人事。)
56. you know how much is one of any kind of timbers but not the apples.
你知道每種角材的價錢但你不知道蘋果多少錢。
(我也不知道菜現在究竟有多貴,但美術社又漲了真是相當令人扼腕。)
57. you slice your finger, and the first thing you think of is if you'll be able to finish your model.
你切到手指時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不知道模型做不做得完?
(而且非常害怕血把模型弄髒做完還要再上一層白漆。)
59. you swear there are only 300 people at SCU.
你發誓實踐只有300個人。 (白天出沒真的會被正常學生的數量嚇到。)
60. you know all of these are true, no exaggerations.
你知道以上皆屬實,絕無虛言。
61. you can listen to all your CD's in one night.
你可以在一個晚聽完你所有的CD。(這倒是不太可能,我音樂有20G...可以播一個多禮拜。)
62. certain songs remind you of studio.
某些歌曲會讓你聯想到studio。(倒是很多歌屬於哪一年的設計課。)
66. the 'Shop Cafe' closes when you arrive, and reopens before you leave studio.
學校咖啡廳在你到達時關門,當你離開studio時開門。
(通常可以在回家前去吃學生餐廳2樓的早餐店,有時還可以吃中午的自助餐了。)
67. you have to wait for breakfast shops to open.
你必須等早餐店開門。(一不小心早餐店已經賣起了午餐...。)
69. you use architecture tools to eat.
你用繪圖工具吃飯。 (美工刀切水果超好用。有時會削木條當筷子。)
70. you think "X-acto Blade Throwing" is a sport.
你認為"射美工刀"是一種運動。
(我們原本要在大建盃發起背角材短跑這個項目!還有擲製圖板之類的...)
71. you only buy groceries once a month.
你一個月只須購買一次生活必需品。
(以前買了12包裝的衛生紙會放6包在studio。)
72. you wake up to go to school and you're already there.
你起床去學校,而你已經在學校了。 (有時醒來會忘記自己在哪。)
73. you start wearing all black.
你開始穿一身黑。
(你大二開始穿黑色,大三大四開始穿回鮮豔色彩,大五放棄了,又穿回黑色。)
74. you carry a sweatshirt to all of your classes.
你隨身攜帶換洗的汗衫。
(愛密力隨身的一包衣物最近被偷了,幫她說一句踏馬的。)
75. you have no life, and admit it.
你承認沒有生活。
(大三以後就會撿一些回來了,別擔心。)
76. you start to critique a radio selection's selection of songs.
你開始批評廣播DJ的歌曲選擇很爛。
(大二用itunes聽hitzradio是好選擇,足不出戶還對時下被pub用到爛的pop song耳熟能詳,
跟別人沒有太大脫節,居家良藥啊。)
77. you bring your friends to studio to keep you company.
你帶朋友到studio陪你。 (是沒得選,我出不去,也只好他們來。)
78. you refer to outside studio as the "Real World."
Studio以外得地方對你來說都是真實世界。
(100% truth. 有時身在真實世界,反而連真實都感覺不到了。)
81. you have memorized every radio commercial that airs after 10PM.
你背下了所有晚上十點以後的電台廣告。
(心繫著康熙來了想說要趕12點回家看重播,結果天就亮了。)
82. you confuse today and tomorrow.
你分不清今天和明天。(溝通上的障礙常發生,今天要評圖了!?靠邀那個算明天啦。)
83. you tell time by when other people leave studio.
你的時間觀念是以別人幾點離開studio為基準。(不,是以設計課剩幾個小時來算的。)
85. you hear "Didn't you wear that yesterday?',followed by "and the day before that"
你聽到別人問你:你昨天不是穿這件衣服嗎?還有前天和大前天...?
(你可以回答說:我回家之前都算是同一天。)
86. you roommate files a 'Missing Person Report'.
你的室友對警察提出失蹤人口。 (或是在路上遇到室友沒打招呼事因為忘記她的長相。)
87. you count the number of days (not hours) you've been awake.
你算你已經醒著幾天(不算小時)。
(每週設計課算小時比較有成就感,評圖前算小時就有點驚悚了。)
89. you go to costco to buy 3 packs of cigarette.
你去costco買三條煙。(通常還要代買,尤其是出國時,不用問,紀念品帶煙就對了。)
91. on Semester drama, you dress like your instructors.
期末大戲時,你打扮得像你教授。(永遠用不膩的梗。)
92. on Halloween you trick-or-treat in studio to get arch supplies or a cup of coffee.
萬聖節時,你去要材料或一杯咖啡,不要糖果。(更多選擇一頓好覺。)
93. "respect", "coolness', and "hatred" are all based on how much sleep you get, or lack of.
尊敬,冷靜,和恨意都取決於你睡了多少或沒睡多少。
(據說大一期末大戲那個禮拜我們那組的同學節奏慢的嚇人,眼神也殺了不少問好的同學。)
95. you start using words your instructor uses.
你開始用你教授所使用的詞。(without knowing what does that really means, or pretend u do.)
96. your bed has collected a layer of dust on it.
你的床上集結了一層灰。(羽毛被永遠很蓬鬆,有時多了一些貓尿。)
97. concept of time is not forward, but a countdown from the time a project is due ("What time is it?""4 hours 'till").
時間不是像前走,是還剩多久作業截止(尤其在某些驚人的組別,時間永遠是倒數式。)
98. you contemplate suicide 3 times a day.
你照三餐抱怨想自殺。(如果有三餐的話。)
99. you contemplate dropping your major 3 times a day.
你照三餐揚言要轉系。(相當有可能持續一輩子--出了社會揚言要轉行。)
100. you have a tent pitched in studio, but still don't go to sleep.
你在studio搭了帳棚卻還是不睡覺。 (或是看著沙發與躺椅嘆氣之類的。)
101. ANY OF THESE APPLY TO YOU!
以上任何一樣發生在你身上。
還有很多守則可以寫,來寫個連環系列的,
例如你每天晚上都上課到10點,高中同學都不知道你讀日間部還夜間部,
或是高中同學都不會打給你,只傳簡訊通知你有同學會這件事,
或是當你放暑假了卻發現沒朋友找,最後還是找了班上同學,
一起坐在咖啡廳抱怨對方的臉看得很膩,
或是好不容易找了高中同學,她以為你有空是因為你被21了,
或是搞不清楚你還有幾年畢業,要是她來studio看你,通常會憐憫的帶著雞精或一些
市中心可口的小吃,然後你帶她看studio,聽你說著不知聯誼學伴ptt為何物的生活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羨慕的說你們做的東西看起來好厲害,你拿出了一個裡面灌了一朵花或一個樂高玩具polly,
說這是半年前你的生日禮物不然你就將就點,
善良的高中同學充滿感激崇拜的眼神說你連鞋櫃桌子床架都自己做真的好厲害,
殊不知那些角材跟白漆都是幹來的,然後高中同學帶來的男同學在等電梯時
從包包拿出鏡子跟蜜粉捕妝,你跟他們告別後穿著工作室必備的havaiana夾角拖鞋回去繼續做模型。(回工作室前你可能忍不住抽了一根煙。)
哎,這就是人生。(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