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10 9月, 2007

星期日做菜日--西施晚殺!

今天是老師定的做菜日,

下午四點左右大家開工。

一人一道菜,我的菜就是--- 西







不過今天過量了,身為一個前菜,

這樣算一算可以當10人份!

當然要看其他主菜的份量,我也略改了些比例跟材料。



那麼不如來篇教學?

要準備的東西有:(這是10人份喔!頂好都買得到)



五香豆干2盒(一盒約8塊豆干) 大雞腿排4隻(今天很好運4隻$109NT) 綠豆芽1包 乾蝦米1包 乾豆干1包 烏醋 醬油 香油



1.首先把雞腿剁成兩半丟進去川燙,我有加鹽,雞湯超級好喝喔...

後來有被老師拿去當羅宋湯底,不然調味加些配料就可以當湯了。

然後把1/3包蝦米泡水,接著就把豆干切絲





2.然後把豆芽去頭去尾,留下中段。

不過我們都覺得它的頭很可口,我就留著當作增加口感囉。

接著雞腿確定熟透之後將雞肉去皮之後剝絲,我們偷吃掉了很多啦哈哈。





3.接著蝦米軟了,將蝦米細切成茸

然後加入蒜泥爆香

這裡我有加一些醬油,不過只是加心安的...。

爆完香後拌入黑醋、醬油、香油

黑醋與醬油比例是2:1,不過我們都喜歡吃醋,(雙關嗎)

所以我用的比例是3:1。香油少許。





4.好啦,所有料都好了。

先將雞絲跟豆干絲拌勻,(豆芽的頭就看個人喜好加囉。)

然後加入爆香過的蝦米佐料拌勻

不過因為我們都重口味啦,

後來黑醋與醬油我又調了約滿滿一碗(圖中的小碗)的份量加進去。





5.這就是我自己嗨的了啦,

把乾的豆干切超細的丁,然後最後撒上去。

因為我不吃辣,不然有吃辣的話加辣椒末也很漂亮。





大家的成品!

遠方是瑪莉的好吃咖哩,(她說她也想取個厲害的名字XD)

再來是高高的忘了蝦米的米粉,

綠色的是老師的蝦仁冬粉冷盤,

還有映嵐的超濃焗烤蘑菇白菜,

最下面是我的超大量西施晚殺。

今天首開瓶是粉紅色的玫瑰紅。







很謝謝這個晚上一起嗨的大家,

粉紅色的玫瑰紅好好喝,白酒也是。

有這樣小小的耽溺當然很開心,

謝謝老師說要來這麼一個小活動。

大家的菜都好好吃呢!!!!

老師的羅宋湯也是厲害角色,

我飽到天都亮了還睡不著!

開學前的小聚餐,謝謝你們,大家都生日快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