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16 9月, 2007

翻進_這牆:she's really a sexy lady.

1.阿飛西雅



真是天外飛來一筆,誰料到你們竟是這種曲風?

總覺得是不是要改個名字,叫“宅男與正妹“之類的,

那位吉他手可真是正統宅男look,

娟淡淡的說「你玩團歸玩團,髮型還是要顧阿...」

實際上也沒有“我們叫阿飛西雅,可是我們搞迷幻!“的衝擊感,

曲風很像8mm sky,所以現場超不high。

但那不是不好聽的意思,我甚至問了主唱有沒有CD賣。

我吃迷幻的梗阿,他們說十月會在最後的夏天原聲帶裡發行。

我跟主唱說,他們曲風跟洞裡春光的配樂很像。

似乎是一個叫做Giazu的人,還沒有對他深入了解。

他介於沈重與迷幻之間,沈重如那些沙皇等等。

我很識相的沒有提到8mm,誰知會不會不小心踩到地雷?

不過那首什麼深宅春,(深夜宅男青春夢??)

還真是好聽阿,既迷幻又寂寞的,最後那個冗長尖銳的尾音,

還真有宅男知音難求無語望蒼天潸然淚下的無言吶喊感...哈哈,

我一點也沒有不認真或輕蔑的意思。真的。



2.昊恩的笑話與家家的白色連身洋裝。



家家的聲音一出來,雞皮疙瘩就像不用錢一樣無限量供應。

她真的很美,跟昊恩的聲音渾然天成的像是同一個母親生的兄妹般自然,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文字如何用力都相形見絀。

像是遠從山裡傳來的,像是邊喝酒興起唱來的,

現場年輕人老人全都安靜的聽,聽的入迷,

原來真的有負責唱歌的族類嗎?

你真的能將他們的歌聲稱作天籟。

家家甚至邊喝啤酒邊唱,你也甚至不用抽煙吃爆米花裝忙,

金曲獎上驚艷我的那首不自由一樣讓我開心不已,

但他們說近期內是最後一場表演了,

萬分慶幸我真的千里迢迢翻過了這牆。



3.顏色:那是多麼用力的在思念一個人



在聽顏色的時候,甚至感動的哭了。

昊恩說,那是寫給他母親的歌。

從他爸爸死掉以後,他母親每天都很思念他,

那不是一段直線,就像是一個圈圈,每天循環著,

今天好一些了,然後又思念的深,然後好一些,接著又是深深的思念。

昊恩說,他曾經以為他很想念過一個人。

但是看他母親,他才明白他不曾把什麼人放在心上。

要如何了解這樣的思念,去深深愛一個人就會懂了。

每天這樣劈腿劈來劈去,是不會了解的啦。

全場哄堂大笑,我笑著問娟懂了沒有,她笑著說懂了啦,

但那是多麼認真的一件事,真正的那麼用力的去想念一個人。

唱到你是我世界的顏色,眼淚就劈哩啪啦的溶進圍巾無聲的擁抱裡。

家家後來說怎麼了大家那麼悶,被顏色搞得喔?不好意思吶...

卻你們如何能夠輕易的用歌聲改變所有人心裡的氣氛呢,

你們說你們是天使或異世界的魔鬼我們麻瓜也只有點頭附和的份兒。

一直到走進家裡房間都還深深的留在那樣的氣氛裡,

妳叫我們的寂寞該如何是好?

就這麼揮揮衣袖說謝謝大家不然來閉關一陣子,

好歹也叫角頭大哥再賣個幾百張嘛?(*#&$@_#%_!$....



4.餘震



不知如何排遣心中過多的激動,

失手就買了三張老梗,迷幻系列:



左:Regina - Oi Miten Suuria Voimia!

Klima - Klima Final

Smoosh - She Like Electric



今天收穫豐富極了,果然悶壞掉了,有林汶的愛心項鍊,失心瘋的西低,

意外發現的UNIQLO便宜貨,還有一個妙趣橫生的手繪allstar掛脖子套子。



在來台北第五年終於踏進了這牆

小白兔橘子真好喝是我的味兒,

西低也深得我心,除了它們的標價。

在SOFA開分店真是一大喜訊,昆蟲卡等著我阿。





5.哎。



回到了家裡補吉說妳去哪了我好寂寞,
我說我四處走避依然逃不開寂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