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08 11月, 2007

這一次?

這件事演變至今似乎變成我是主導人(或煽動者)我一點也不意外。
雖然在一開始,也許有幾個人熱著起頭,如今選擇沈默站在後方(或對面?)
這我也不覺得太驚訝。

這份請願書共有20人左右簽名,幾乎就是全班。
而決定上訴的人剩下一半,其實已經超過我預期的人數。

對於自己的想法明確的表達出來這件事,在這裡(系上)竟會如此困難,
而結果就是這邊打折那邊送一把蔥的情況下被"安撫"了,
也並未超出預料,卻依然荒謬至極。

YOU HAVE TO FIGHT FOR YOUR RIGHTS.

這句話難道變成國父的"革命尚未成功",
只是在歷史課本上印刷精美的一句不痛不癢的警示格言?

當你所大聲疾呼的訴求,必須花費你使用一些條件去押注,
使你的個人利益產生一些風險,很多人選擇的是沈默,離開,甚至留著看好戲,
看那些下了賭注的人如何被賭場的主人慘電。
然後就可以瀟灑一句"恭喜你們打敗仗"?
我只想說,恭喜你毫不猶豫的羞辱了你自己。

今天沒人要你拿手腕出來給人砍,沒人拿槍問你服是不服,
沒人壓著你老婆說如果你不低頭我就上了她,
啊你他媽的是在自己埋頭吃什麼大便?

這些人就像我們親愛的主任一樣,立場變換無窮,
這是一個反映出的結果,而不是先決的條件,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的立場何在,只好見風倒見水流,
how ridiculous??

是也不知其所以然,非也不知其所以然,
你難道不瞭解你必須為你所簽下的名負責任,為你說出的話負責任?
如果你連你要些什麼不要些什麼都無法認清,
你又何來立場去對誰說什麼話?

對於那些沒有簽名也沒有亂吠的人我反而感到佩服,
他們瞭解自己的立場與想法,並決定不隨之起舞,
而那些等著革命者得道的雞犬,
願上帝(或你的神)保佑你這輩子都安逸的不需要去挑戰自己。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