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29 11月, 2007

【忘德賦 Wonderful】姚瑞中個展


【忘德賦 Wonderful】姚瑞中個展
地點: IT Park伊通公園
地址: 台北市伊通街41號2樓及3樓
日期: 2007/11/3(六)~2008/12/1(六)
開幕酒會: 2007/11/3(六) 19:00



從2002年開始進行的「格蘭菲迪藝術家駐村計畫(The Glenfiddich Artists in Residence programme)」,到目前己進行五年,這場贊助藝術家到蘇格蘭斯佩塞(Speyside)「格蘭菲迪酒廠(Glenfiddich Distillery)」長住三個月,藉由藝術家親身體驗酒廠附近的風土人情,與了解釀製蘇格蘭威士忌宛如藝術的傑作,讓藝術家透過自己的觀察,盡情創作。2007年台灣第三位進駐此村的藝術家姚瑞中,將於11/3(六)至12/8(六) 在IT Park(伊通公園),展開此次前往蘇格蘭的「忘德賦」((WONDERFUL)成果畫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姚老師現於北藝大教書,這次的作品是去駐村時的創作,很多故事都很有趣,作品中有很多值得細細觀察的地方,除了金箔之外皆是以鋼筆/原子筆做為創作媒材,下圖名為槓上自摸加一台,仔細看糊的台數相當多喔,姚老師笑說,左邊的是他,大四喜就差個東風被混一色大三元碰碰糊槓上自摸糊走了...。若有機會去伊通公園看的話,很多作品都有令人會心一笑的細節。

仔細看,墊在棋盤下的是哪個國家呢...。

姚瑞中個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