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05 12月, 2007

沒有說話的一整天。



今天說了五通電話,
第一通是小瑪莉問我明天上課的演講人跟演講題目,一直耳朵硬把胡聽成何,這是今天起床的電話。
第二通是牛告訴我如何拿票,找一個叫小沛的人說是王耿瑜留的票,我說好謝謝。
第三通是凌天要借我書架上的學報,他要看Thomas的article,我說好你拿吧。
第四通是映嵐打來問我明天演講課要上嗎,我說要,恩,掰掰。
第五通是一分鐘前的剛才(3點40分),袁峻偉說他要坐車來,叫我別睡等他。

其他時間都是默默的,有罵了補吉兩句。
我實在是很喜歡沉默的日子。
下次連手機都關了好了。

今天陪伴耳朵的都是蘇打綠,我好像不那麼討厭他的聲音了。
那句背著你得到一些世界,陪了我一整天。

看了免費的金馬三天到永遠
看完坐在我正後面的阿凱跟我打了招呼。
接受社會規範禮貌制度的我用低限交談了幾句窮極無聊的對談,
幸好他沒留著聽QA,不然我就不想聽QA了。
我的忍耐極限不超過5分鐘,對於
喔幹哪部片挲超久的一直不上床,對阿靠杯大麻不用錢喔,
這種實在無法榨出任何意義的無腦內容。

導演的名字可愛的令人莞爾,叫做 Riri Risa.
很想跟他說,hey, I major in Architecture.
而男主角的英文好聽的迷人,也疏離,
同時他也帥的令人覺得寂寞,
於是抽了兩根菸,離開了信義區,我去了敦南誠品。

先是去了地下室找電影的餘毒,
原想找想飛的鋼琴少年OST,
後來發現藍白紅的OST,
竟在連續拿起五六張我有興趣的影音產品時發現,他們的共通點是,
全部要價$1000或$1300NT。
我不禁懷疑是我太久沒有踏入社會,還是這個B2全部商品統一價格?
以下是一連串震驚到我的商品:
藍白紅OST $1,049
立喰師列伝 OST $1,015
舞妓哈哈哈OST $1,055
賣笑高潮 / 椎名林檎 $1,300
Heima 聽風的歌OST $1,350
君と僕とbeeの★beat戦争 $1,305









後來我拿起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題外話,我比較喜歡張懸唱。)
幸好飲料沒漲價,只要419元。


然後我上樓,確認紙張是否也隨世界上剩下的其他物品一樣揚起了鼻尖。
幸好我們不在洛陽,紙不貴。
我拿起了一本粉紅色的書,書名叫做在一起卻很寂寞
原本以為是像江國香織式的薄薄一層憂愁的霧,
隨手翻翻,比想像中有趣多了,
便找個沒有人占領的階梯把他看完,
反正沒有人在家等我,除了跟我一樣寂寞的補吉。

看書中間的插曲是遇到一個外國人(?)請我幫他找學習中文書寫的書。
我不喜歡他,不喜歡他的appearance,不喜歡他自命不凡的態度,
不喜歡他不整齊的牙齒,不喜歡他油亮的頭髮,不喜歡他的外套,不喜歡他耳朵上掛著的耳機,
不喜歡他說他在上海待兩年會說一點中文,可是全程他一點點試圖用中文的意思也沒有,
我也不喜歡他說他必須要pass一個教師考試才能在台灣的collage教書的態度,
不喜歡他接著問說你認為多久可以學會中文,(不斷強調他似乎很忙,需要快速學會)
學會!?我簡直傻眼,我說,連中國人都沒辦法全部學會,要看你要學到哪個程度吧。
如果你連中文字都看不懂一兩個,要學到可以簡單溝通一年跑不掉吧。
我說我幫他問問服務台,他似乎對他們不屑一顧,他說他試過了,他們只叫他來這裡找。
好吧,也許今天值夜班主管不是語言區的,也許工讀生沒有比我熱血,
(我簡直是本能式的幫他找書問他需要什麼...這算職業病嗎,畢竟我其實一點也不感到榮幸。)
我說你可以去師大,他說那邊的課他時間不能配合,我講了很多遍,他才聽懂我指的是家教,
交換外語家教,但似乎不打算採用,我說那個是最快的辦法,
總之他有很多理由等等,為何好像我這樣一個路人比那些可能的資訊更可信?
他又如何知道坐在那邊看書的一個少女(而且我在看中文小說)可以解決他的問題,
just like I suppose to know how to help him out?
他說他學的是fashion,這就妙了,
u would know what do I mean if u see him vis-a-vis.
我問他說是實踐嗎他說不知道,他問我在哪,我說大直,他說噢,就是那間。
老天,可真是我們的榮幸...。
最後我說 well than, take care. Ciao.
便回去完成那本被他打擾中斷的書。

看完倒是輕鬆了許多,並不會自命不凡的以跟主角共鳴為傲,
倒是像裡面的"受害者"一樣被他輕輕的嘲笑了。
(用嘲笑並不正確,主角幾乎是沒有感情的看待這一切。)
最後終究算是happy ending嗎,我也不知道,
看著又在當雕像的補吉在電腦螢幕後跟我對望發呆,
我也已經過了無法忍受自己是普通人的那個年紀了?

呵呵。今天沒有發出什麼實質上的聲音,
倒是用手說了很多話。

這麼多努力,努力的一個人,努力的沉默著,
都只是為了找回自己而已,不曉得在那些以為可以擺脫寂寞的路上,
我把自己忘在了哪裡?


快回來吧,是時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