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岌岌的圍城。寂寞的,岌岌的圍城。誰也庇護不了誰。

02 12月, 2007

【Music and Lyrics】




半夜剛看完K歌情人,今天就在NYbagel聽到way back into love.
老實說是部不錯的小品,中文翻譯把裡面那個famous pop song lyrics writer翻譯成方文山,我覺得相當有創意(笑)
關於那個當紅的金髮小女生,賣弄佛教語言耍風騷,高唱佛陀高潮,這個梗我也非常喜歡。
而way back into love故意如此簡單老派抒情,一度被那位diva diva改成扭來扭去的sexy india style,也蠻有幽默感的。



友人喜歡的
don't write me off (just yet)搭上劇情就是個不錯的催化劑,
若沒看此片(我在看DVD之前已在youtube拜"聽"過一次)就大概是個"desert"(套用劇中女主角的說法的話。)

就電影來說,像這種較輕鬆的改編方式是比較親民一些,相對於
滾石風雲或其他搖滾紀錄片來說。
當然depends on 是為了
做紀錄或是改編成一個有趣的故事

所以Diane Arbus的紀錄片
皮相獵影( Fur: An Imaginary Portrait of Diane Arbus)
重點會放在她啟蒙於與侏儒之間的微妙情愫,也不是不可理解。
當然身為fans的我護主心切,總認為有更多應該著墨的地方...
而且找Nicole Kidman來演也讓我不甚苟同,
雖然我也喜歡Nicole,尤其是她在厄夜變奏曲裡的演出...
不過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扯遠了,總之我覺得
Hugh Grant高傲的口音跟頹喪尷尬的眼神演出這角色恰到好處。
選角選得好!(拍肩)
那支MV(Pop! Goes My Heart)也真是唯妙唯肖了!哈!